Home 居家護理與操作說明 如何正確洗頭避免禿頭

如何正確洗頭避免禿頭

2022-01-04

Magan最近觀察到一件事,很多人明明很認真地每天洗頭,但透過頭皮檢測儀器一照才發現其實根本沒有洗乾淨!

實際上,洗頭沒洗乾淨也跟禿頭有關喔!

因為頭皮上的毛孔沒有洗乾淨,會使頭髮的壽命越來越短、頭髮變細、頭髮也比較容易長不出來,久而久之就會有禿頭的現象。反之,將頭皮毛孔清洗乾淨,能讓頭髮在生長期的時間較長,比較不會那麼快進入休止期(頭髮進入休止期會越來越細,之後就會脫落再長新的頭髮)

 

很多人每天洗頭,再加上選擇的洗髮精不適合自己的頭皮狀態,例如去油力太強,還會導致頭皮毛孔粗大,這就代表著膠原蛋白和彈力纖維流失喔!頭皮表層越乾、頭皮整塊皮膚的養分越少時,就是皮膚老化的開始,這也會使頭髮壽命較短。


那要怎麼樣正確的洗頭呢?

Magan用照片來示範以下步驟:


1.手指併攏洗頭的時候手指頭一定要併攏,將手指頭張開是錯的喔!

2.低頭只要頭髮有點長度的人,都建議低頭搓洗跟沖水。原因是沖水的時候頭髮會蓋住皮膚,會使頂部的頭皮不易搓洗及沖乾淨。

3.搓揉與沖洗要注意以下三個關鍵

(1) 時間:頭部的每一個地方,基本上要洗五到六圈左右,至少要有三十秒。

(2) 力道:力道一定要夠!如果不知道怎麼拿捏力道,歡迎預約來現場讓Magan親自幫你洗,讓你實際感受那個力道。

(3) 水溫:水溫建議跟體溫差不多,大約37~38度左右最適宜。因為太熱的水,雖然洗起來很舒服,但是會刺激皮膚、加速老化喔!


洗完頭後,最後一個步驟也非常重要,就是一定要上保養品!

洗髮精本身就是清潔劑,更沒有保養的功能,更不可能可以預防落髮及調理禿頭。坊間標榜保濕的洗髮精,頂多就是讓頭髮不打結而已。至於洗髮精有沒有去角質的功能,這個我們會再另外寫一篇文章說明。

最後,Magan要重申,每個人的膚況不同、適合的產品不同、洗頭頻率也不同,如果不清楚的人歡迎隨時來預約Magan諮詢,因為每一個環節他都會攸關到你未來三年、五年、十年的髮況,光澤度絕對有差!也會影響你剪燙染的效果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