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居家護理 免沖護的功能是什麼?

免沖護的功能是什麼?

2018-01-22

頭髮的最外層是毛鱗片,毛鱗片是人體食物鏈中的膠原蛋白形成。

頭髮的長度越長,毛鱗片會因洗髮、摩擦、環境因素而越薄。

能夠保護毛鱗片除了沖水式的深層髮膜外,還有吹乾頭髮前的免沖護產品也同樣重要。

免沖護產品就像是人工膠原蛋白,幫助毛鱗片抗氧化、預防養分流失、減少摩擦、抗靜電、抗毛躁。

免沖護產品分為三大類:

1. 水狀或幕斯狀:適合細髮者,及針對燙捲者或一般人早上需要吹整前打底使用。

例如:無色限護色噴霧水漾玫瑰結構噴霧賦活菁盈霧絲絨豐盈噴霧超潤導色噴霧。


2. 霜狀:一般髮質、自然捲、容易毛躁、容易打結者吹乾前使用。

例如:立體乳橄欖滋養免沖護星星果護色免沖精華乳


3. 油狀:適合毛躁、自然捲、容易打結者。

例如:奢華印加星星油黃金堅果油甜杏柔亮直效液。

不可單獨使用,必須搭配水狀或霜狀免沖護產品一起使用。

吹乾前抹油狀免沖護是為了疏開打結;吹乾後使用是為了增加光澤及抗摩擦使用。


4. 造型乳或造型噴霧:(黏度低、保養成份高) 適合燙捲者使用的髮質保養品。

例如:AND立次方33護造乳甜杏柔亮捲曲霜超捲噴霧仿生HD精華液。


如果免沖護產品選錯,一旦曬到太陽中的紫外線,一般未染過的頭髮會容易變色,染後的頭髮色調會改變,頭髮容易變得乾硬。

如果沒有使用免沖護產品,頭髮會容易受損斷裂,頭髮的生命週期相對會較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