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痘痘為什麼那麼愛我?

痘痘為什麼那麼愛我?

2020-10-06

Magan aka 培根想寫詩,寫一首關於劈不跑的地鼠的詩

《兜兜抖痘》

痘痘  他死纏著我

任我如何閃躲打劈

他 匿伏潛蹤  靜待時機  再次下手

像極了

.

.

.

癡漢

痘痘靜待再次下手的時機,不外乎「女人每個月大姨媽來訪前」、「最近麻辣鍋或油炸等刺激性食物吃太多」、「這陣子老闆太器重工作忙不完,好緊張又睡不夠」等情況;簡而言之,就是果農很脆弱時。而痘痘來了又走、走了又來如此死纏爛打的德性,結果也是已經脆弱的我們在承受——漂漂臉上深淺不一的黑色素疤,退不掉!!

肌膚環境工程有做好  痘痘不會勾勾纏!

何謂「肌膚環境工程」?

痘痘形成的四大因素,一個都不能少

一. 粉刺

. 出油

. 老廢角質

. 發炎


因素一. 人人都容易有粉刺

粉刺形成只要八小時!

                           八小時! 

                                       八小時!


把臉當成一塊地,飲食、生活作息、壓力都是粉刺的「養份」,搭配不適當的保養品讓角質堆積,會讓粉刺如雨後雜草般長好長滿。皮油一點成黑頭粉刺,皮乾一點則成閉鎖式粉刺。這時如果不加緊做好清潔把這些「雜草」剷除,出油與細菌(痤瘡桿菌)參一咖,引起發炎便茁壯成痘痘。


|媄果堅持:清粉刺是先「角質軟化」,安全不傷皮膚地將粉刺清理乾淨,搭配毛孔再次清潔後,居家選購粉刺調理精華系列產品,粉刺在正常代謝下便會自動減少喔!


因素二. 油!

但皮脂腺分泌並非全然是壞事😯

好處是既不容易有皺紋感覺老得快,適當的油脂還能平衡表層皮膚的常居菌。只是當我們沒把皮膚「這塊地」照顧好時(請見因素一 ),便刺激出旺盛油脂噗嚕噗嚕的浮出臉面,拿來煎蛋,蛋都吃不消。冒油冒得太超過,怎麼辦?


油膩膩,就拿出強力清潔拚命搓就好啦?大錯特錯!!!因為把油清光光會造成油水不平衡,反而嚴重傷害「肌膚環境」。


|媄果主張:水溫不能過高,保養品滋養度得宜,是能有效讓皮脂線正常出油。


因素三. 老廢角質層堆積

年輕時角質代謝良好,肌膚總是亮亮的,既不蠟黃,曬太陽也容易白回來。BUT......隨著年紀增長,皮脂腺油量慢慢減少時,角質層細胞往上推行剝落的速度變慢。


當肌膚「這塊地」累積一定老廢角質,再如何灌溉養份都只是灌心酸假使養分(保養品)還不適合自己,那肌膚更易油水不平衡,角質層老廢細胞越堆越厚,皮膚表層越來越不穩定,於是......

歡迎黃臉阿嬸!有請滄桑大叔!

                 歡迎黃臉阿嬸!有請滄桑大叔!

                              歡迎黃臉阿嬸!有請滄桑大叔!

最悲悽的是!還是一個滿臉粉刺的黃臉阿嬸或滄桑大叔,咩噗😭而這些粉刺正伺機而動要茁壯成癡漢,不是啦,是痘痘!


因素四. 發炎

粉刺+過度出油+老廢角質堆積

三大「肌膚環境工程」糟=發炎=痘痘


痘痘形成,切記「絕對不要擠破它」!

因為恢復期會拉很久,痘痘的色素沈澱需要更久的時間才能消失。


Magan出任務

強化果農的肌膚環境工程


|媄果叮嚀:Magan為您肌膚訂製保養後,居家溫和有效的清潔搭配適合的保養品,能夠加速痘痘代謝並讓黑色素快快退散。

ps. 當一張臉三分之一的面積都是痘痘,建議直接找皮膚科醫生,開藥治療。



最後,Magan想聊聊「生理痘」,不少女生在每月大姨媽來訪前一週左右,臉上會開始冒出痘痘。這是因為女生隨著月經週期的波動,皮膚每天都有變化,到了經前,體內「黃體素」和「雌激素」雙姝軟趴趴,雄性荷爾蒙壯大威武,於是皮脂分泌增加,毛孔也變大。不過,但是,然而,這並不表示100%會長痘痘喔!重點還是打造完善的「肌膚環境工程」


 Magan戰痘 有圖有真相 
|媄果痘痘調理方法:給臉皮吃益生菌
肌膚益生菌平衡,可讓肌膚穩定性up up到最佳狀態!
|Magan嘮叨:不擠痘痘是修身養性的一種步驟,戒急用忍啊!忍一時,臉白皮亮,痘疤不殘留
ps. 肌膚要達到完全穩定狀態所需的時間,是依照個人膚況來決定喔

總結:
媄果主張為每位果農量身訂製溫和且穩定的「肌膚環境工程」來達到肌膚真正健康,不讓痘痘纏臉,並非追求速成效果而不斷刺激皮膚。如此一來才能長期抵禦現代生活中的諸多不可控制因素壓力,不同年齡都能散發奕奕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