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禿頭真的是家族遺傳嗎?

禿頭真的是家族遺傳嗎?

2017-12-24

您一定有聽說過,如果爸爸有禿頭,那兒子一定也會禿。

其實正確說法是,如果您的家人中有禿頭的話,表示遺傳因素較高,但不表示您一定會禿頭。可是如果近三代祖先都有相同基因存在,相對機率也會提高。

就好比你有聽過家族都有高血壓,所以必定會有高血壓嗎?但是當您知道家族中有這基因,您自己要多注意,因為遺傳機率很高,生活作息更加要重視,會禿頭大部份除了基因外,壓力和生理因素也是關鍵,若再加上加頭皮清潔度不好,就算有錢植髮還是會再掉髮的。

媄果小知識:母系家族機率高於父系家族

家族中爸爸禿了,遺傳基因佔 50%;家族中媽媽禿了,遺傳基因佔 75%。

男性禿頭大部份都是雄性激素影響,但女性禿頭原因會較複雜,而且女性禿髮會比男性禿髮更難治療。假如有長期服用藥物或是身體出現異常,一般醫生會建議女性禿頭患者驗血查明原因,才能讓醫師對症下藥。

有遺傳基因不代表一定中獎,只是當您沒有重視,加上長期累積使沈睡已久的壞基因來找你時,後面要負擔的可不只是金錢而已。

媄果小提醒:頭皮都有細菌,只有維持微酸性才能不讓頭皮細菌感染。

平日保養很重要,預防勝於治療是唯一的路。定期頭皮護理和健康的生活作息、飲食才是根本之道。

已經有禿頭狀況的人,建議先找醫師諮詢。媄果能為您服務的是維持頭皮正常的代謝和穩定,減少細菌感染的狀況。

最後強調,平日自己在家時,可多按摩頭部,幫助頭部血液循環,除了預防偏頭痛外,還可以預防掉髮,讓頭髮順利生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