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頭皮護理 盆栽理論VS毛囊理論

盆栽理論VS毛囊理論

2017-12-24

毛囊就好比植物一樣是需要氧氣、水份和養份,也不外乎需要清潔和放鬆,讓毛囊生命延長避免過短,毛髮是需要強韌感及光澤感,才能創造出完美的造型;我們利用簡單的圖示讓大家了解毛囊的重要性。


▲圖一:快樂的毛囊

正常是毛孔透氣,皮膚角質正常代謝,油和水平衡


▲圖二:油和水流動時
當人類體溫升高時,為了散身體的溫度,體溫、大汗腺和皮脂腺會同時一起分泌及散熱,也同時油水合成,成為毛孔上的物質。

▲圖三:毛囊遇到危機

當油脂和汗水,因清潔不當或產品刺激導致皮膚油水機制失調,都會使毛孔上的物質影響皮膚且無法透氣;油脂分泌較多者,毛孔上的油脂會因為接觸空氣造成氧化後呈現黃油垢狀。

▲圖四:痘痘成家及毛囊萎縮

當皮膚機制失去平衡時,體溫高而無法散熱,因為頭皮毛孔是其它皮膚毛孔的二倍大,頭髮悶住頭皮時,就容易產生細菌滋生,開始了頭皮一連串問題產生,嚴重威脅到毛囊的生命。

 

盆栽理論對應毛囊理論

1. 植物表面土長滿雜草VS頭皮毛孔油垢堵住


2. 植物長期沒照顧導致枯死VS頭皮毛孔上物質長期沒清除,導致皮膚機能失調毛囊萎縮


3. 當植物有定期清理雜草VS頭皮有定時清理毛孔上油垢


4. 當植物有定時供給養份和水份VS頭皮有給予養份及保濕產品調理


5. 當植物長期給予照顧下充滿了生氣VS頭皮長期給予照顧下髮性及髮質充滿了強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