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汗是夏天的毒藥

汗是夏天的毒藥

2017-12-24

相信大家都會有個經驗,流汗容易使頭皮、身體發癢,有時甚至會引起頭皮過敏或身體過敏性濕疹,這是什麼原因呢?

人的體質本身是呈弱酸性,皮膚的酸鹼值在 4.5~6.5 之間是最健康狀態。

當空氣中的溫度或溼度提高時,pH 值就會升高呈鹼性,相對人的皮膚也會隨著溫度、溼度的關係使皮膚 pH值變成鹼性,引發頭皮、身體皮膚過敏嚴重,當身體免疫系統下降時,進而造成濕疹、脂漏性濕疹。因此,想要有良好的頭皮和皮膚,體內飲食和注重體外環境護理,二者缺一不可。

在夏天時,毛孔為了調節身體體溫會張開,同時汗水及油脂會冒出;頭皮由於有毛髮覆蓋,溫度、汗水、油脂都悶在一起,容易造成頭皮細菌的滋生,若沒有適當清理毛孔上的污垢,之後容易因細菌感染產生許多問題,嚴重毛囊受損就無法生長毛髮。

再者,汗水裡會有鹽的成分,長期頭皮汗水積水,會導致髮質變乾,染髮顏色也容易褪色,甚至頭皮不穩定讓頭皮提早老化更是不能不重視這個問題。

頭皮護理就是將平日油垢、角質代謝物清乾淨,保持毛孔呼吸,保持保濕,才能有良好頭皮、長出健康頭髮、剪出有型髮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