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如何預防禿頭?

如何預防禿頭?

2017-12-24

落髮是人類的一種自然代謝,只要你保有規律的生活作息、飲食正常、適當運動,其實不需要擔心落髮的問題。很多人都會認為一天掉髮為150根內,超過就是危機,但您知道頭髮落髮是不可數的嗎?只要有落髮就會有新生的毛髮,所以不必擔心太多。


禿頭因素有分內在型及外在型:

  • 內在型包含:
    家族基因、生活作息、身體病變、長期服用藥物、荷爾蒙失調、雄性基因轉化成二氫睪固銅『DHT』、頭部血液循環不良。
  • 外在型包含:
    洗髮精不當刺激、染燙過度刺激、角質層厚使毛孔縮小、頭皮細菌感染造成毛囊受損。

如果真的擔心自己未來會禿頭,現在有一種 DNA 檢測方式可以知道你的禿頭基因佔多少及造成禿髮的原因,就可以提早作預防準備。若欲知詳情,請與約媄果顏社的諮詢服務。


什麼是「預防落髮、刺激生髮」?

一般而言,有掉髮就會有生髮,但如果出現以上的問題,延宕處理,未及時預防和治療,將只會變成「禿」髮或是毛髮變細造成視覺空洞。

對於頂部沒什麼毛的人,通常會視頭髮如命,因為髮量少,所以不想再變少。但有多少人是知道如何讓它維持而不再惡化嗎?答案是:少之又少。

若是基因而造成雄性禿的人,在輕微一型或二型時,可以選擇外用含藥噴劑 Minnioxidil 或媄果顏社特務 P 健髮系列產品,有世界專利PF複合體噴劑,可作為長期保護及預防,但不能停用。外用噴劑是為了有效阻擋DHT型成造成禿頭,刺激毛囊生髮能力。

若是本身毛髮細或是各種因素造成細髮,只要定期頭皮護理、選擇適合洗護類產品,可以維持不再讓毛髮變更細而造成視覺空洞。


要如何讓使用的外用保養噴劑吸收?

答案只有一個:保持頭皮上毛孔不要被過多角質堵住。
所有人都需要在年輕時好好保護頭皮這層皮膚的彈性,並讓頭皮毛孔保持乾淨,這樣毛囊壽命才會長久。


單單洗髮是不可能生髮 !

洗髮精定義是為了保持頭皮生態不被細菌聚集而感染。市面上的廣告常標榜只洗洗髮精可以防落髮,若事實真如此,那世界上就不會有禿頭的人了。

一般而言,油及角質厚容易造成毛孔堵住,讓毛囊萎縮,除了定期角質軟化外,使用防落髮洗髮精,可調節頭皮環境,不讓過多油脂導致毛囊不健康。


媄果貼心提醒:頭皮就跟臉部皮膚一樣,越早保養皮膚就不易太早老化,各位~就從現在開始,都還來得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