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髮色精準度

髮色精準度

2017-12-24

你有遇過和設計師溝通的顏色,結果卻和想像中不一樣嗎?

在色彩學中最難的部份,就是達成客戶想要的色系,色彩學分為:三原色二次色、三次色、色相、色彩、色度。

除了這部份,還有客戶本身頭髮內含的麥拉寧色素多寡,例如:相同的一份染膏配方,染在不同人頭髮上,出來效果是完全不一樣的,這是因為每個人麥拉寧色素所含的色素粒子不同。

而專業的設計師必須依照顧客的需求去判斷出個人的染髮處方籤,幫顧客量身訂製一個美麗有質感的髮色。

溝通過程中首先需要讓設計師知道

  • 工作性質(能建議適合的色度)
  • 不喜歡的色系(能明確刪除不必要的顏色)
  • 習慣整理方式(例如幾天洗一次髮或是一天洗多次髮)
  • 多久保養髮質
  • 喜愛某位藝人髮色

在媄果的服務經驗中,大多都是因為色度而造成視覺上的反差,所以和設計師溝通時,務必要讓設計師知道越多,出來的目標色,才會是對自己有保障。


染後髮質和顏色,易退色又毛躁?

染後髮質的質感

顧客經常會遇到染後髮質乾燥受損的問題, 其實在處理過程中,除了需要考量髮質外,是否分段染髮、等候時間、雙氧乳的選擇、是否有加溫過熱的問題,最後是否有深層保養,每一個手續動作都是關鍵。

染後顏色持久度

染後持久度是大家最困擾之一,在這中間包含髮質、髮色飽和度、色系選擇等問題,每一個狀況都會以當時的處理過程而決定事後是否要定期補色,洗針對延緩色素脫落洗髮精,針對皮質層彈性護髮保養,專業的設計師必須顧及客戶習慣來做選擇。

最後,染一個顏色其實並不難,要維持一個有質感的顏色比較大的學問,大家可參考「染髮後的褪色?如何讓髮色更持久?」文章,相信大家出門可以讓旁人羨慕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