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果農必讀——「諮詢溝通」的重要性!

新果農必讀——「諮詢溝通」的重要性!

2017-12-23

媄果顏社的服務方式採線上預約,跟一般的沙龍不太一樣,每位客人的服務時間均有限制。

新朋友或6個月以上沒消費之客戶,若有燙染需求者,建議先預約一次諮詢溝通或是選擇護理套餐,至現場與設計師溝通評估您的狀況再進行下次預約。

若有頭皮上問題,想更明確自己頭皮狀況,也適合諮詢溝通。


相信很多人到沙龍做造型時,都曾遇過成品和內心預設的差距很大,但該如何達到自己心中理想的髮型呢?

一個完美的髮型設計,必需具有三個要素:溝通明確、過程與成型、居家護理。以下針對三個要素進行說明。


●溝通明確

與設計師溝通有很多方式,但因為設計師並非與您生活在一起的人,對您不見得瞭解,基本上都是從您的身高、外型、個性去推斷,所以最有效的方式是直接找2~3種喜歡的造型照片和設計師溝通。同時,請提出您的想法和困擾;過程中,設計師會考量您的整體狀況,再明確分析如何達到一個平衡點來達到您的期待。

溝通過程請避免提供模糊的訊息,以下舉幾個例子:

果農1:「Magan,我最近看到郭靜的短髮,尤其是瀏海部份好可愛喔!但我的臉很大又很圓,而且我怕夏天時,瀏海在額頭上會很熱,那我能剪嗎?」

媄果:如果您是愛美又怕麻煩的人,瀏海可依臉型調整;但如果怕瀏海碰觸額頭,為何要選短瀏海呢?

果農2:「Magan,最近我很喜歡夕陽的顏色,我想染這個顏色。」

媄果:夕陽的顏色這樣的形容並不明確唷!

您的描述越不明確精準,對設計師來說就越模糊。如果您害怕成品不如預期,其實建議多花一些時間,先找自己喜歡的造型感覺。記住!越明確、越精準的描述,對您和設計師都很有利。每次您對於髮型改變的期待,其實設計師也是一樣的,尤其是當您滿意自己的新髮型,設計師同時也獲得莫大的成就感,世上沒有任何一個設計師會樂意見到客戶失望的!


過程與成型

服務過程中,設計師有義務讓您清楚知道所有的流程和使用的產品,因為您需要知道您花費每一分錢的價值,這是您的基本權利。在造型完成後,設計師會告知您整理的方式和後續該注意的事項。


居家護理

您花費的所有時間和金錢,都是為了要提升您的外在形象。為了保持髮型的持久度和耐看度,及提升下次變換髮型時的成功率,平日的居家護理是非常重要的基礎功。就好比化妝要持久、自然、服貼,也是平日基礎保養所累積的好膚質才能夠達到。提醒您,不同的頭皮和髮質狀況需要搭配不同的居家護理產品,就像針對不同膚質需要選擇適當的產品保養,才能夠發揮最好的效果。若您有需要,歡迎向媄果顏社預約諮詢服務喔!媄果致力於針對每位不同需求及體質的客戶搭配量身打造的商品清單,頭髮可是人的第二張臉啊,臉部護膚品和護髮品都不能忽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