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為什麼我的捲髮撐不久?結構式護髮的重要性!

為什麼我的捲髮撐不久?結構式護髮的重要性!

2020-04-10

很多人燙捲髮的經驗裡面,常常會有一個現象是:燙捲完後平均約半年後就會返直。

所以很多設計師燙捲的做法是一開始先燙很捲(小捲),隔幾天或多洗幾次頭髮後,捲度就會開始變得比較自然(波浪大捲),那時候也大概會是客人想要的捲度,大約三個月到半年後變得比較毛躁或不捲的時候,再補燙捲;然後就會長時間處在這個燙捲的循環當中。


其實,頭髮燙捲後是不會再返直的!當你燙髮讓頭髮捲度改變後,頭髮捲度的紋路就會一直存在,那為什麼大部分的人燙捲後還是會撐不久或返直呢?


頭髮燙捲要好看又持久的關鍵有兩個:

1. 頭髮的主成分大部分都是蛋白質,當頭髮的蛋白質足夠,燙捲的捲度就會漂亮。

2. 頭髮捲度不見、返直的原因是頭髮的蛋白質流失,會讓頭髮變毛躁、變澎、變亂,甚至是看起來完全沒有捲的紋路。


當髮質越穩定後燙髮,捲度燙完後選對方式照顧,捲度越持久且不需要一開始燙的很老



這就是為什麼媄果顏社的燙髮套餐堅持要包含護髮,而且是先護髮再燙,燙髮前把頭髮的蛋白質補齊,讓燙出來的捲度剛剛好,就不用忍受剛燙完那幾天的阿嬤頭。


Magan 也不斷跟果農強調一個觀念,就是燙後一個月內要趕快回來護髮,而且最好每個月都做一次結構式護髮結構式護髮就是幫助頭髮把大大小小的蛋白質補齊,讓頭髮維持很好的彈性跟捲度。

就算是半年前燙髮,基本上只要有來媄果做結構式護髮,護髮完當下其實就可以感受到捲度有慢慢再恢復囉!


所以很多果農剛開始來媄果顏社都會疑惑:為什麼頭髮看起來是直的,但是越護越捲呢?

其實只是因為你的頭髮本來就有燙捲,但沒有照顧好他就看起來直掉了;只要好好照顧保養,捲度自然會越來越漂亮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