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髮絲一公分差距

髮絲一公分差距

2017-12-24

媄果顏社的很多客人都會有個經驗是頭髮剪完約1~2個月後,髮尾開始嚴重打結、嚴重斷髮。原因是平時洗髮或梳理頭髮時,多少會斷髮或是掉髮,一段時間髮尾末端會出現長短不一的狀況,當髮尾產生張力不一,再加上頭髮彈性缺乏時,洗髮就會容易斷髮,造成水槽會出現很多頭髮,之後頭髮在視覺上就會毛躁、無光澤。

如何判斷頭髮要修剪:


1. 當髮尾尾端長短不一,會打結時。
2. 手指像梳髮般由上往下像梳理,感覺卡卡的或水槽髮量增加時。


頭髮毛躁是和斷髮多寡有關,定期選擇適當的髮質護理和修剪,日後改變造型時會較容易成功,且回復髮質也比較容易。


千萬不要因想留長卻捨不得剪

很多人為了想留長,結果半年多還捨不得剪,等到想剪時,髮質已經變得很乾硬,反而需要剪更多長度才能接順頭髮的層次。除非你能確保在留長不修剪時,把髮質照顧得非常有彈性和具有強韌性,讓頭髮不易斷裂,否則還是聽從設計師建議找出適合自己的保養方式來照顧秀髮,才不會陪了夫人又折兵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