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冷塑燙與一般冷燙的差異

冷塑燙與一般冷燙的差異

2017-12-24


冷燙的原理

主要是利用冷燙藥水中第一劑的主成份是乙硫醇酸將頭髮皮質層中纖維質間的二硫化鍵分解開,再利用第二劑將二硫化鍵依頭髮所上的捲芯形狀重新排列組合,而形成新的捲髮形狀。


冷燙的優點特色

對健康強健的頭髮比較易成形,燙髮速度較快,捲度大小和造型設計變化性較多,持久度較佳,當遇水時,加上氫鍵塑型力,結合二硫化鍵的固定髮型捲度力量較強,使得當頭髮在濕的狀態下會比乾髮捲度的波紋深。


冷燙的缺點

由於第一劑的主成分乙硫醇酸是藥性很強的成份,若所含濃度過高,足以將頭髮的蛋白質纖維熔化掉。因此,對於髮質脆弱的頭髮,一來頭髮纖維間的鏈鍵多被破壞,不易再做分解重組去支撐捲度;二來一旦使用過強的藥水,頭髮會出現嚴重毛躁受損,甚至完全失去彈性,也燙不出想要的髮型捲度。另外,因藥水中所用的乙硫醇酸成份含氨,味道大家比較不喜歡,但相對的,也因它的揮發性較高,氣味何藥性殘留在頭髮上的影響也比較小,時間比較短。


冷塑燙的原理

主要是利用冷燙藥水中第一劑加入主成份胱胺酸 ( cystein ) 進入皮質層後,先軟化髮質,再以第二劑進行塑型,讓頭髮內結構形成結晶體去支撐頭髮的形狀,以減少改變二硫化鍵的結構,也讓間充物質內補充養份,讓燙後髮質有光澤也保持彈性。捲度波紋在乾髮狀態下會比冷燙的捲度更加明顯。


冷塑燙的優點特色

對受損和常燙的頭髮,比較易成形,燙髮速度以及捲度大小和造型設計變化性、等都與冷燙差不多,但持久度較佳,而且燙完後不會像冷燙那般容易出現毛躁感或俗稱燙爆的現象。


冷塑燙的缺點

操作過程中需把第一劑沖洗乾淨與烘乾,才能掌握漂亮的紋路效果,時間和細節上會比冷燙稍要注意一點點。而且,因它並非是完全改變頭髮組織中的二硫化鍵的排列組合,燙後頭髮遇水後,因頭髮重量加重關係,支撐力沒冷燙的強,因此捲度會放大,感覺上沒那麼捲。另外,也因藥水中所用的胱胺酸成份不比氨的揮發性較高,氣味和藥性殘留在頭髮上的影響也比較久。但它對常燙的頭髮和受損的頭髮,燙後髮質狀態明顯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