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染髮專區與套餐說明 何謂漂洗?

何謂漂洗?

2017-12-24

漂粉」在專業染髮中,存在一個重要的地位,但許多顧客聽到頭髮要漂洗,第一反應都是很傷髮質,但事實上使用的過程正確,它可以染出來的目標色是純淨飽和的顏色,這篇文章要讓大家了解何謂漂洗。


一、漂洗的功用

染髮會遇到二種狀況是必須使用漂粉才能達到目的:

  1. 洗掉頭髮上原先殘留的色素,例如:原先髮色為暖色系,目標色要轉為染冷色系,這時需靠漂粉幫助原先髮色的暖色調清除,方可上目標色冷色系時,可達到目標色的標準。
  2. 染膏不能褪淺染膏,例如:頭髮原先髮色的色度想要再染淺,這是因為染膏條件不能褪淺原先髮色,這時需要利用漂粉退淡到目標的色度,才方能達到最後目標色及色度。
  3. 漂粉可以快速達到想要的色度,例如:褪淺劑只能限定到一定色度,但漂粉可以洗髮後繼續再做對淺功用,以達到想要的色度。


二、漂洗後的髮質要如何保養?

凡事只要是藥水,都是會破壞髮質,但只要不過度傷害,後續保養的工作完善,都是可以快速恢復髮質的穩定性。
當然漂洗過的髮質一開始會比較難吹乾,建議染完後一星期做深層保養,讓皮質層彈性可以穩定,髮質恢復力加強,再者是一個月內需要在做一次補色讓顏色更加定色,之後只要靠居家護理就可以了。


三、凡是為冷色系而漂洗如何護色?

冷色系的亞麻色是東方人無法直接達到的色系,都是需要經過2次以上漂洗動作才能完成的,若您是熱愛冷色系的族群,建議要適時回去找設計師補冷色系的染膏及深層保養,才能是人人稱讚的好髮色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