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染髮專區 染髮後的褪色?如何讓髮色更持久?

染髮後的褪色?如何讓髮色更持久?

2017-12-24

通常染髮後會退色原因有以下幾點:

  1. 染的處理過程:
    只要是有經過漂洗的頭髮,染膏在頭髮上定色能力有限,除了後續要保養外,建議2星期內再補一次目標色,色素粒子會較為穩定。


    漂洗有二個作用:1.洗去人工色素 2.退淺色度 『參考何謂漂洗?

  2. 後續居家護理:
    剛染完頭髮後,建議使用染後專用洗髮精,可讓色素粒子穩定和回復髮質彈性能力。

    染後專用洗髮精是為了染過短期內,能不被環境因素而造成顏色快速脫落變色,使染完後色素粒子維持在一定的水平,但不是屬於髮色永久不氧化退色。洗髮精的穩定度及細緻度也會引響髮色的水準。

  3. 髮色氧化而跑色:
    當洗髮精或其他髮品選擇不當時,會因殘留導致紫外線和燈光...等因素,讓原本飽和的髮色變成枯黃、顏色不均勻等問題
  4. 定期維護髮質彈性度和水份,可讓顏色氧化速度不會加快。
    一般而言,顏色若保持得好,有些顧客會選擇短期內長出的黑髮來做補色動作,色差上影響不大,但若時間是已經半年以上,建議還是整個重新染過,才不會未來換色時,髮色不均勻的問題。